资源编辑与重组

  突破传统图书、期刊按本或按套出版的模式,经过资源重组,可形成适合数字时代阅读的知识点、资源关联的数字资源产品。

  将文献拆分成图书xml文件、图表、音视频、excel文件(视频元数据、图书补充信息)等部分,然后录入数据库。每本图书包括一个内容的xml文件、结构xml文件、图表及其对应的xml文件。视频(光盘)包括视频片段和对应的描述性excel文件。讲座包括音视频文件、xml文件、图表及其对应的xml文件。根据book.xml、图表的xml文件,自动提取其中的所有结构信息,形成详尽的目录树,目录树可以进行修改后重新生成。

  文献中的图、表根据目录结构信息分别形成图和表的结构树。图书结构修改后自动同步修改该目录结构。对于视频、音频和附件,自动识别主流的格式并自动提供其中的元数据信息,以供全文检索程序索引使用。

  支持图书xml资源的批量入库,入库过程中,如果出现文件错误,会提供错误的详细信息;同时还提供单个资源入库程序,提供便捷的编辑界面,包括文本、图片、音视频的导入及排版,自动分析(自动分类、自动提取关键词、摘要、分类词)。

  从部分图书加工的部分文献,文献的结构除了具有上述批量入库资源的所有字段外,还包括另外的字段:内容归类及对应关键词等。入库图书的时候,记录文献在图书中的顺序号及所在部分(文前、内容、文后),以便在版权保护时方便利用。

  对于PowerPoint、Excel、Word,系统支持Office 2007的文件格式(pptx、xlsx、docx)并能正确提供文件中的文本信息以供全文检索程序索引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