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转载】ZCMS核心竞争优势之多内容类型支持

  转载自:http://it.sohu.com/20121024/n355617528.shtml

 

  在高度信息化的今天,网站是政府、事业单位、企业的重要展示窗口,网站内容管理系统(简称CMS)的市场需求日益扩大。CMS产品对多内容类型的支持功能是客户关注的重要问题。

  泽元网站内容管理系统(简称ZCMS)是面向高端用户的网站内容管理软件,对多内容类型的丰富支持功能是ZCMS的核心竞争优势之一。ZCMS不仅内置多种内容类型,还能扩展开发新的内容类型,并且可以实现多种内容类型间的互相引用。

  首先 ZCMS本身内置了多种内容类型,包括文章、图片、视频、音频、附件、专题报纸、杂志等。这些内容类型拥有完全不同的编辑界面和列表界面,并拥有自己的发布逻辑和保存逻辑。

  ZCMS中部分内置的内容类型主要有如下特点:

1. 文章内容类型主要以文字信息展示为主,混排图片、视频、音频、附件等其他信息;

2. 图片内容类型主要以图片展示为主,辅以文字描述。ZCMS目前支持bmp、jpg、gif、png、tif等常见的通过浏览器能够展示的图片格式,并支持图片的在线编辑,包括图片的裁剪、旋转、缩放和水印设置等;

3. 视频内容类型支持视频封面展示和视频在线播放。ZCMS目前支持上传mp4、3gp、mpg、avi、wmv、flv、rmvb、mkv等常见的视频文件 格式,支持自动将视频文件转换为无需插件即可播放的flv视频。同时ZCMS还可将视频自动转换为mp4格式,从而实现在iPhone、iPad等不支持 Flash的智能移动设备上的视频播放功能;

4. 音频内容类型可以在线播放音频文件,也可以为音频文件附加文字、图片等其他信息。ZCMS目前支持mp3、wav、midi、wma、 realaudio、flac、ape等常见音频格式,可以自动将这些音频文件转化成mp3文件,以实现无浏览器插件支持的在线播放;

5. 附件内容类型主要用于文件下载,可供访问者了解文件信息并在线下载。附件的格式基本没有限制,可以是任何文件系统中存储的文件。附件支持下载和在线打开两种展示方式。

  其次,在内容类型的扩展方面,ZCMS分别提供了自定义内容类型功能、内容扩展模型功能、开发新内容类型插件等多种方式。通过多种方式增加全新的内容类型,从而满足不同行业、不同产品对内容的特殊要求,满足客户的个性化需求。

  同时, ZCMS对文章内容类型进行了特别的强化,在文章内容中可以引用其他内容类型的记录,实现复杂的多内容类型混排效果,并且其他内容类型也可以通过扩展插件实现类似于文章的对其他内容类型的引用功能。

  近两年,上百家大型门户网站采用了ZCMS作为网站内容管理系统,涉及政府、企业集团、保险、金融、媒体、高校等多个行业领域,ZCMS对多内容类型的丰富支持功能获得了客户的广泛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