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卓越团队-记泽元软件2012年冬季拓展

——记北京泽元迅长软件有限公司拓展训练活动

  同样的一块铁,可以锯融消损,也可以锻造成钢;同样的一支团队,可以平庸无为,也可以成就大业。2012年11月24 — 25日,北京泽元迅长软件有限公司在怀柔大明星度假村拓展培训基地以及怀柔黄花城水长城野外基地进行了为期两天一夜的拓展训练活动。公司总经理王育春,副总经理兰军、王朝辉,公司各部门领导和员工约50人左右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拓展活动旨在提高全体员工的拼搏进取精神、团队沟通协作能力以及公司的凝聚力,并将领导力和执行力贯彻到每个员工身上。活动分两天进行,第一天是在怀柔大明星度假村拓展培训基地进行,第二天是在怀柔黄花城水长城野外基地训练。

  开始训练之前,所有人通过破冰团队建设活动理解了团队是什么及团队的意义,大家都真正的融入到活动中。根据教练的指导,进行团队建设:全体人员分成两个小组,分好团队以后,在有限的时间里选举出各队的队长、秘书、后勤队长,并且建立队名、设计本队的logo标志,口号和队歌,然后进行团队面貌展示。这个项目使得大家意识到在有限的时间内完成规定的任务,团队中必须有一个领导者起主要决策及队员的积极配合才可以实现。同样的道理,公司也是一个团队,有公司高层的正确的领导,员工的积极配合,共同努力,才能使公司更好更快的发展壮大。

  接下来的训练按照之前的分组来进行,全体人员参加了孤岛求生、高空断桥、逃生墙、信任责任感恩、大坝垂直速降、生死电网、信任背摔、先入咸阳者为王等活动。其中高空断桥时每个成员必须胆大心细,敢于挑战,相互鼓励才能战胜恐惧,使得每一个人都成功;逃生墙活动则是锻炼员工的意志和培养团队的团结协作能力的情操;信任责任感恩活动中哑人牵着盲人走的一段路,建立了信任与被信任的过程,这一段路亦是人生之路,是谁在为你无私的付出?谁给与你帮助让你成长?你最应该感恩的是谁?引起了全体员工深深地思考,用沉默去感恩。在以后的生活,工作中都应该勇敢的承担责任,常怀一个感恩的的心。先入咸阳者为王活动使得大家强烈意识到,团队成功是个人成功的基础,个人成功必须建立在团队其他成员的共同努力与支持的基础之上。

  通过此次拓展训练,各小组看到了本组的优劣势,同时也感受到了团队成员合作与沟通的重要性,更为以后的工作奠定了很好的基础。

  两个小组的实力不分伯仲,各有特色,然而我们比的不是高低,而是通过此次训练,你收获了什么,感悟了什么,思考自己以前的工作方式与行为模式是否阻碍了自己的工作,在工作中自己的执行力又是否会影响自己的工作效率。

  通过团队的建设、展示、融合,加深了大家的理解与沟通能力,提升了创造卓越团队的精神。员工们在训练实践中学习,在体验学习中改变,受益匪浅,每个人都有不同的人生感悟。在体验着奉献、协作、团结带来的成功喜悦后,每个人也深刻领悟到了“信任、责任、感恩”的精髓,以及作为团队中的一员所要承担的责任。活动虽然结束了,但是这次训练带给员工的影响还在持续着,它不仅仅是一次简单的拓展活动,而是一种文化,一种精神和理念的传递,更多的是一种思考,一种启迪…...

1

公司员工集体合影

2

认真讨论的队员们

3

勇敢过高空断桥的女同事

4

逃生墙互相帮助的员工们

5

生死电网的紧张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