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元软件签约人民卫生出版社“大型参考书在线版”项目

  4月23日,泽元软件签约人民卫生出版社,承建其“中国医学数字出版和国际化信息平台”——大型参考书在线版项目。

  大型参考书是学科知识的历史积淀和传承,也是人卫社的品牌产品。为了及时更新参考书的内容,以反映全球医学的新进展,达到保持参考书活力和持续吸引读者的目的,人卫社决定建设大型参考书在线版系统。通过没有容量限制和内容资源格式限制的在线版系统,可以向读者提供多种增值服务,从而增加内容的阅读率、积累用户和扩大品牌影响力。

  参考书从纸质转向在线版有一个业务模式逐步建立以及作家及用户使用习惯的逐步养成的过程,同时也为了保证项目进度,整个项目分三期逐步推进。其中一期建设目标为:作者可以本地编写内容,完成后在需要更新内容的页面进行上传相关文档、音视频文件、图片文件等;经主编在线或者下载文件审核后提交至出版社由图书策划编辑进行内容审校工作,最后由网络编辑在线更新,实现在线更新出版;用户可通过互联网购买、激活赠卡和阅读在线版图书。可以同步更新西医图书数据库和镜像版,可以单本图书的导出进行电子书的制作和纸质图书再版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