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机构和个人用户

  1 个人用户

  1.1 用户注册

  采用ZAS用户统一认证登录系统,采用统一的登录注册界面。用户注册采用简化快捷的注册界面,输入项包括:用户名、邮件地址、密码及确认密码、验证码。用户注册成功后登录邮箱验证,邮箱未验证时处于未激活状态,邮箱验证成功即默认为登录状态,主动提示用户完善基本信息,完善信息之后,用户将成为认证用户。

  1.2 用户登录

  采用用户名/邮箱+密码登录验证。

  1.3 找回密码

  支持用户忘记密码后通过邮箱找回密码。用户输入邮箱,点击找回密码,系统发送验证邮件到指定邮箱,用户点击链接进入重置密码界面。

  1.4 基本信息

  基本信息为:真实姓名、性别、从事行业、手机、联系地址。允许会员对注册的基本信息进行完善、修改等操作。

  支持绑定唯一邮箱、更换邮箱。更换邮箱时向更换的邮箱发邮件确认,确认后方可更换成功。

  1.5 账户余额

  提供账户余额查询功能,并支持支付宝在线支付充值。

  支持用户查询充值记录历史。

  1.6 积分等级

  系统可显示当前用户的积分和等级,并提供如何获得积分、如何晋级等帮助信息。根据后台定义和维护的积分等级定义及积分规则进行晋级。

  1.7 邮件订阅

  系统展示当前用户邮件订阅内容,如国家、军事、文化、经济等。

  1.8 我的收藏

  支持对已购买、已收藏的图书、文章、数据库等资源进行管理。针对每种资源,允许自建分类分层目录,按分类进行管理。

  1.9 我的评论

  支持管理用户个人中心所有的评论及回复的信息。

  认证用户可以针对数字资源、文章、知识点进行评论。评论后用户可查看自己未审核过的信息,审核后其他用户可见,未认证用户只能针对评论顶或者踩。

  1.10 我的订单

  系统支持对所有订单进行管理,包括历史订单、待处理订单等;并允许对未支付订单进行支付、对历史订单进行多条件查询的操作。

  支持用户删除未支付订单。

  1.11 搜索记录

  系统自动记录用户的搜索条件,后台编辑人员可以查看用户的搜索条件。前台支持用户手动保存搜索条件,通过保存的搜索记录可以重新检索。

  1.12 浏览记录

  系统自动记录用户浏览过的信息,后台编辑人员可以查看用户的浏览记录。

  1.13 系统消息

  系统提供站内信的功能,即系统操作过程中自动产生或管理员给用户发的信息(包括订单提交成功、支付成功、内容推荐等信息)提示。

  2 机构用户

  2.1 机构用户登陆

  系统根据ip范围判断实现自动登录,并给出提示信息(示例:您现在是机构身份登录的,您还可以注册个人用户,将能够实现个性化设置。)引导用户注册。用户可切换个人用户登录。系统可对机构用户进行启用和停用操作。

  个人用户在机构ip范围内登陆可继承机构用户的所有权限。个人用户在非机构ip范围内登陆,则只拥有个人权限,如访问之前个性化的机构资源则提示无权限(提示语友好)。

  2.2 机构用户中心

  能设置为机构管理员才能查看到此内容。

  资源更新情况查询统计:系统提供查询数据库资源更新的情况和记录。

  资源总量情况统计:系统提供全库资源分类统计数据,如文献,报告,知识点等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