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元软件签约人卫社“数字教材运营支撑平台建设”项目

  2014年06月,泽元软件中标人民卫生出版社“数字教材运营支撑平台建设”项目,双方签署了合作协议。

  2013年9月人民卫生出版社启动全国高等学校五年制本科临床医学专业国家卫生计生委“十二五”规划数字教材编写工作。作为中国首套国家级医学数字教材,全套教材共53册,编写会议工作已于2013年12月31日前全部完成。这套数字教材将利用计算机多媒体技术、互联网技术、云端技术、触控技术等先进技术,加入图片、视频、音频、动画、文本等多种媒体素材,使其成为支持多终端阅读使用,以“内容体现、知识关联、丰富媒体、多种交互、教学互动”为核心功能的互动式数字教材,力求打造具有中国特色,并与国际接轨的数字教材。

  为了配合数字教材的多终端阅读,方便用户在线购买,同时为了更好的整合数字教材的管理功能,人民卫生出版社决定开发“数字教材运营支撑平台建设”产品。该项目主要内容包括开发建设数字教材运营支撑平台、管理版式和流式格式的数字教材电子文件、提供基于安卓、IOS、PC等不同终端阅读的通讯接口、提供统一的版权保护和加密机制、实现人卫医学网用户信息的有机整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