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元软件中标中国建筑标准设计技术资源服务平台

9月30日,泽元软件中标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的中国建筑标准设计技术资源服务平台项目。本项目主要内容为设计、研发、部署一个资源服务平台,实现包含相关资源生产管理、资源展现、服务接口、企业在线书库、企业镜像书库、综合管理系统、个人在线书库、电子商务等子系统/功能。

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简称“标准院”),隶属于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集团,创建于1956年,前身是国家建委标准设计院,原为建设部直属的科研事业单位,2000年转制为中央科技型企业。标准院是目前国内唯一集标准规范、标准设计、工程设计、地下人防、产品认证、软件研发等于一体的综合型科研、设计与技术服务企业,在建筑行业享有较高声誉,在全国有重要影响。主要业务范围包括:建筑工程领域相关标准规范的编制与管理;国家建筑标准设计的编制、出版与发行;建筑工程设计与咨询;地下人防设计与研究、人防防护设备研发、生产与工程总承包;建筑产品应用技术研究与产品认证;建筑软件开发与推广;建筑节能设计与研究;建筑抗震隔震研究与技术服务等。同时,标准院还承担上述领域大量国家、部委的相关科研课题,取得了丰硕成果。

标准院具有工程设计行业甲级资质,包括了建筑工程专业甲级资质、人防工程专业甲级资质,涵盖了建筑装饰工程设计、建筑幕墙工程设计、轻型钢结构工程设计、建筑智能化系统工程设计、照明工程设计和消防设施工程设计专项甲级资质。同时,标准院具有城市规划编制乙级资质、城乡建设产品认证资质以及人防工程防护设备定点生产企业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