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元软件签约中国计算机学会

11月23日,泽元软件与中国计算机学会就学会网站及数字图书馆系统建设项目签订协议。

中国计算机学会(CCF)成立于1962年,全国一级学会,独立社团法人,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成员。中国计算机学会是中国计算机及相关领域的学术团体,宗旨是为本领域专业人士的学术和职业发展提供服务;推动学术进步和技术成果的应用;进行学术评价,引领学术方向;对在学术和技术方面有突出成就的个人和单位给予认可和表彰。

中国计算机学会为适应业务发展需要,提高会员服务信息化水平,建设中国计算机学会网站及数字图书馆系统。本项目以泽元内容管理系统作为平台进行定制开发,依托泽元的内容管理系统完成CCF官网网站(含学会活动各子站)及数字图书馆的建设。项目以CCF网站为主站,各分支机构、各活动网站等构成的站群系统,主站及子站管理相对独立,信息资源能在主站、子站之间充分共享,提供网站设计、内容发布管理、访问控制、全站检索等功能,支持自适应多终端和多平台发布,构建用户体验良好的站群系统。

网站系统以学会官网为主,完成学会的规划栏目、活动子站(专题),实现文章、图片、视频(集)、期刊、专题等常见内容类型的信息的编辑、审核和发布管理。根据业务需要泽元在原有的内容管理系统上对学会网站系统进行了扩展,主要完成会员的登录、信息管理、交费、投稿,我的收藏、足迹、关注,专家管理,Excel导出名单和排序,活动日历,数据迁移,订阅和退订等功能。

数字图书馆以学会自有资源的管理为主,建设内容包括视频、期刊、文档、图片等资源的管理模块,完成数字图书馆的后台管理和前台用户的在线浏览、播放等,实现全文检索和精确检索。

网站与数字图书馆系统相对独立,性能上充分考虑数字资源量的增长,技术架构上充分考虑网站、数字图书馆系统的扩展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