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集约化管理

泽元政府网站群解决方案可为政府机构搭建一个分类科学、集中规范、共享共用的统一资源管理系统,可支持地市级政府实现各部门间的信息交互及共享应用,实现内外网、多地域、多部门的信息上报和下发。

特点

统一的数字资源标准:泽元内容管理平台采用统一的xml标准对政府资源进行管理,同时也可通过元数据对数据标准进行管理和自定义,以满足个性化需求。

灵活的多维度分类体系:平台可灵活定义和管理多维度分类,政府网站管理员可按照部门、事项类型、地域等维度对资源进行分类管理。

直观便捷的管理平台:为内部用户提供数字资源原版式的阅读、浏览、检索和下载等功能;提供PDF文件、视频等资源的在线预览及查看。

海量数据存储和精确检索:满足政府海量数字资源的存储、调取和管理,实现数字资源的精确检索及模糊查询。

内容上报和下发

系统支持多种应用场景下的内容上报和下发:

a. 主站自动下发信息到子站,子站不经审核直接发布

主站通过内部自动传输机制,将主站上某些栏目下的文章发布到指定子站的指定栏目,发布时不需要子站管理人员审核。

b. 主站下发信息到子站,子站自主选择是否采用

主站通过内部自动传输机制,将主站上某些栏目下的文章传输到指定子站的指定栏目,传输完毕后文章状态为“初稿”,需等待子站管理人员审核通过后才能发布。

c. 子站报送信息到主站,主站不经审核直接采用

子站通过内部自动传输机制,将子站上某些栏目下的文章传输到主站指定栏目并直接发布,不需等待主站管理人员审核。

d. 子站报送信息到子站,主站经审核后采用

子站通过内部自动传输机制,将子站上某些栏目下的文章传输到主站指定栏目,传输完毕后文章状态为“初稿”,需等待主站管理人员审核通过后才能发布。

e. 主站不仅要同步文章信息,还需要同步栏目信息

主站管理人员拥有非常高的权限,主站管理人员在主站某个栏目下新建了栏目,则子站也要对应地自动新建栏目。

f. 站点之间对等相互引用

各站点管理人员基于业务需要自主决定是否提供信息给其他站点以及是否采用其他站点信息,站点之间没有主次之分。

g.各站间通过密钥相互引用

站点管理人员指定本站点下某些栏目可以被其他站点使用,并可以为每个栏目设定密钥。其他站点只有在知道密钥的情况下才可以使用该站点的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