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网技联年会召开 探讨县域融媒体发展之道

2018年11月22日至23日,由泽元软件冠名支持、全国网络媒体技术联盟主办、中国网承办的第九届全国网络媒体技术联盟年会(以下简称网技联)暨新媒体、县域媒体研讨论坛在北京召开。

TIM图片20181128171437

年会现场

2018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强调,要扎实抓好县域融媒体中心建设,更好引导群众、服务群众。本届年会深入探讨现代信息技术促进媒体融合发展之道,交流县域融媒体建设新思路、新方法,来自中央和地方媒体网站技术负责人、技术骨干负责人及技术厂商代表等150余人参加了此次盛会,中国网总工程师田玉成致辞。

图片

中国网总工程师田玉成现场致辞

网技联技术年会代表了中国网络媒体行业最前沿技术应用和交流的盛会,年会干货多多,代表收获满满。参会的行业及媒体技术大咖就媒体融合转型、新技术研发与应用、县域融媒体建设、应用网络及信息安全等话题,展示分享了各自的成果、经验和教训,对一些共同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互动讨论并围绕新媒体新技术抛出了自己的产品或观点供与会代表研讨。

图片

参会嘉宾现场参与提问互动

媒体代表先后展示和分享了中青融媒小厨的建设经验、央视网融合创新产品、昆明信息港智能门户建设、长江云在县级融媒体的建设经验等。

图片

央视网互动融合中心总监马桦分享央视网融合创新产品。

图片

中青在线副总经理兼技术部主任寇京晶分享中青融媒小厨的建设经验。

图片

长江云副总裁李鹏分享长江云如何促进县级融媒体发展。

技术厂商分享了泽元软件在融媒体平台的架构、安全与功能上的建设,华为在县级融媒体建设上的混合云解决方案,中新网安在保障媒体业务安全过程中的做法,亚马逊基于AWS构建快速、有效、智能的媒体娱乐应用,太极和慧度建设融媒体的新思路,北大方正助力县域融媒体建设的十大利器等。

会议期间,媒体与技术厂商探讨了大数据时代媒体的发展、融媒体发展前景,积极利用自身掌握的技术共同为推动县域融媒体建设和产品创新发展贡献新思路、新对策。

图片

泽元软件总经理王育春分享融媒体平台的架构、安全与功能上的建设。

图片

参会嘉宾认真听讲

24日早,参会嘉宾前往人民日报社参观学习,了解人民日报中央厨房和人民网的新媒体业务发展现状。人民网技术总监邢华与嘉宾共同探讨县级融媒体中心的技术建设思路,并分享了人民日报集团的实践案例。

图片

参会嘉宾讨论中

文章转自中国网

来源地址:http://m.china.com.cn/appshare/doc_1_3_107094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