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元软件中标中国海关传媒中心“中国国门新闻网及供稿系统”项目

导读:近期,泽元软件中标中国海关传媒中心“中国国门新闻网及供稿系统”项目。




中国海关传媒中心


中国海关传媒中心是海关总署在京直属事业单位,发挥着海关系统舆论工作主阵地的作用。中国海关传媒中心主要工作任务为:宣传海关工作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报道海关系统工作动态、创新成果及先进典型,发布海关工作信息,普及海关工作知识;宣传普及国门安全知识,加强新闻舆论监督,营造国门安全舆论氛围,推动社会关注国门安全;宣传我国对外经贸领域的政策方针和决策部署,报道外经贸领域的重要成就和重要新闻事件。


目前,中国海关传媒中心主要通过《中国国门时报》、《中国海关》、《中国口岸科学技术》、《金钥匙》、“中国海关”强国号、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广泛传播海关总署的政策主张,牢牢坚持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和正确的舆论导向,在新闻宣传、服务群众等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关于项目

本次项目将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会上提出的要形成“全媒体传播体系”中心思想,同时为进一步落实倪岳峰署长关于海关全媒体建设创新发展的要求,拟建设中国国门新闻网及供稿系统。项目建设牢牢把握新闻传播规律和新兴媒体发展规律,密切联系海关实际,深度整合海关总署信息资源。国门新闻网将提供海关最新资讯、深度报道及科普知识,努力打造精准及时、资讯分享、知识互鉴的专业新闻互动平台,初步建立传媒中心采编发系统、统计系统、媒体资源系统。


作为项目承建方,泽元软件将依据自身在融媒体解决方案领域多年行业积累,建设中国国门新闻网、采编发系统、统计计分系统。


项目平台主要包括信息采集汇聚、素材库管理、内容生产管理、待编稿库管理、内容审核、成品稿库管理、多渠道内容发布管理、全文检索、计分统计、用户管理、权限配置、互动消息、调查投票、广告管理、统计分析、系统配置等管理功能。


本次项目完成后,将建设成为一个集采编系统、发布系统、计分系统、网站管理系统于一体的采编发平台加大宣传海关文化,弘扬海关正能量,增强海关媒体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为海关工作人员和社会各界人士提供良好的信息服务,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海关提供有力的思想宣传利器和舆论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