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作者:  最后修改:2012年07月24日  浏览数:619

图片

新建图片集

  在图片栏目下,点击界面中间的“新建”按钮,打开如下对话框,填写信息后,点击“确定”按钮完成新建图片集的操作。

 

编辑图片集

  在图片栏目下,选择新建好的图片集“笔记本”,点击界面右侧的“上传”按钮,打开如下对话框,先点击“浏览”按钮选择一张图片,填写图片信息后,点击“确定”按钮,即可完成图片上传的操作。允许上传的图片格式:jpg、jpeg、gif、png、bmp。

  在图片集右侧区修改“标题”“简介”文本框内容后,点击“保存”按钮,成功保存。

  其它发布、复制、转移、排序、置顶等按钮与文章栏目的用法相同,这里就不一一介绍了。

 

编辑图片

  如果需要对现有的图片进行编辑,可以点击该图片下的小图标打开编辑对话框,如下图所示,您可以点击“浏览”按钮重新上传图片,修改图片名称、简介等信息。

  如果需要预览现有的图片,可以点击该图片下的小图标,点击后即可预览该图片:

  在图片预览界面还可以点击“缩略图”按钮预览该图片的缩略图,点击“下一张”按钮预览下一张图片,点击“返回图片列表”按钮即可返回到列表。

  如果需要删除现有的图片,可以点击该图片下的小图标,点击后弹出如下确认对话框,点击“确定”按钮即可删除该图片。

  如果需要将现有的一张图片设置为该图片集的封面,可以点击该图片下的小图标,点击后即可将该图片设置为图片集的封面,如下图所示:

  如果需要对图片进行裁减、缩放、水印等处理,可以点击按钮,打开如下对话框:

  裁减与缩放:

  打开“裁减与缩放”选项卡,对图片裁减的方法有以下两种,任选一种即可。

 

  • 在宽度和高度对话框中输入尺寸大小,此时图片上会显示一个裁减区域,使用鼠标拖动该区域到合适的位置。
  • 在图片上单击鼠标左键,按住不放,拖拽出一个裁减区域,然后将其拖动到合适的位置。

  如果需要缩放图片,可以拖动缩放条上的滑块,缩放条上方会显示当前图片尺寸大小

  和相对于原图的缩放比例。此时点击“实际大小”按钮,图片恢复原来大小。

  对图片进行缩放或好裁减区域后,点击“应用”按钮,最后点击“确定”按钮,设置生效。

 

  注意

  1. 如果想要裁减区域宽高保持一定比例,勾选“约束比例”前的复选框,选择一个比例,此时拖拽裁减区域时,宽高保持所选比例。
  1. 裁减区域不合适时,可以点击“取消”按钮,然后重新设置裁减区域。
  2.  

  图片水印:

  切换到“图片水印”选项卡,点击“上传”按钮,上传一张图片后,界面如下,

  点击上传按钮旁的图片后,该图片被放到图片显示区的左上方,拖动其到合适位置,设置好透明度,点击“应用”按钮,再点击“确定”按钮,该功能完成。水印后的图片如图所示,

 

  文字水印:

  切换到“文字水印”选项卡,界面如下所示,

  在该图片上要输入文字的地方单击,出现输入光标,输入文字后,设置文字的字体、颜色、字号、透明度以及是否加粗、斜体等,点击“应用”,最后点击“确定“按钮,功能完成后,见下图所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