扩展模型

作者:  最后修改:2012年07月24日  浏览数:814

扩展模型

点击“扩展模型”菜单,打开界面如下所示:

 

新建模型

点击扩展模型列表上方的“新建”按钮,打开新建对话框,填写信息如下所示,点击“确定”按钮,新建操作完成。

 

类似创建

在扩展模型列表中选择某个模型记录,然后点击上方的“类似创建”按钮,打开的对话框与新建对话框相似,对话框中的内容数据来自所选的记录,根据需要修改信息后,点击“确定”按钮,即可快速创建模型。

 

编辑模型

在扩展模型列表中选择某个模型记录,右侧会显示该记录的基本信息、字段列表、数据管理、模板设置信息。切换不同的选项卡,根据需要编辑对应的信息,点击“保存”按钮,编辑生效。下面详细介绍如何编辑模型。

基本信息:基本信息选项卡可以添加、编辑、删除字段分组。

点击按钮,打开添加字段分组对话框,填写信息如下,点击“确定”按钮,生成字段分组。

参考上述添加方法,增加“教育经历”字段分组后,界面显示如下。

 

在此页面,选择字段分组记录,点击“修改字段分组”,会弹出修改对话框,修改信息后点击“确定”按钮,修改生效。

选择多个字段分组记录,点击“删除字段分组”按钮,可以实现批量删除字段分组。

字段列表:可以给不同的字段分组添加字段列表。

切换到字段列表选项卡,点击按钮,打开添加字段对话框,填写信息如下,点击“确定”按钮,生成响应的字段。

按照上述方法,添加其他字段后,字段列表显示如下:

 

在此页面还可以修改字段、删除字段、对字段排序,这些功能就不一一介绍了。

数据管理:为字段添加数据。

切换到数据管理选项卡,点击按钮,打开新建对话框,填写信息如下,点击“确定”按钮,为字段添加数据完成。

PK:该数据记录的主键值。

在此界面,还可以编辑字段数据、删除字段数据。

模板设置:为扩展模型设置模板。

切换到模板设置选项卡,页面显示如下。

在此页面可以手动设置模型的展现模板。

 

删除模型

在扩展模型列表中选择要删除的模型记录,点击上方的“删除”按钮,删除操作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