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板管理

作者:  最后修改:2012年07月24日  浏览数:1284

模板管理

  打开“模板管理”菜单,界面如下所示,列表区中为本站点下用到的所有模板,

 

编辑模板

 

  在模板树中选择index模板文件,右侧“基本信息”选项卡中会列出该模板文件的属性、引用数据和被引用数据,如上图所示。

  编辑模板有两种方式:可视化编辑和文本编辑。下面以index模板为例具体介绍两种编辑方式。

  可视化编辑:选择index模板,点击按钮,打开如下所示的页面,

  在上图所示的页面上点击红色标签处,便可打开相应的对话框,用来编辑该模板的显示。例:点击标签,会打开如下对话框,

  根据需要选择要显示在该区块的文章的条件,点击“确定”,最后点击页面左上角的“保存”按钮后生效。

  文本编辑

  此时点击“模板属性”上方的按钮,会打开“编辑文件”对话框,见下图:

  在此对话框中编辑修改模板文件,点击“保存”按钮,修改生效。

 

编译模板

  模板树中选择某个模板文件,点击右侧“基本信息”选项卡中的“编译”按钮,即可编译模板文件。

 

查看修订版本

  模板树中选择某个模板文件,切换到“修订历史”选项卡下,便可以看到该模板文件的历史版本,每编辑一次模板文件,列表区便生成一条记录。

  选择列表区中某个修订版本前的复选框,再点击按钮,便打开“查看模板修订版本”对话框。该对话框中的内容只可查看不可编辑。

 

修订版本对比

  模板树中选择某个模板文件,切换到“修订历史”选项卡下,在列表区中选择两个需要对比的模板文件,点击按钮,此时弹出如下图所示的页面:

  此时可以点击“只显示差异行”按钮,页面上只显示两个历史版本的差异行。

 

打包导出相关文件

  模板树中选择某个模板文件,切换到“基本信息”选项卡下,点击“打包导出相关文件”按钮,保存下载的压缩包,里面是与该模板文件相关的模板文件和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