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视图

作者:  最后修改:2012年07月24日  浏览数:1335

区块视图

  移动鼠标到栏目树上方的“右侧视图”下拉列表中的“区块视图”选项,切换到区块视图,界面如下图所示:

 

  区块类型有:手工选择、HTML代码、自动列表、页面部件、模板生成五种。下面我们以“手工选择”类型的区块为例,详细介绍如何新建、编辑、删除区块。

  新建:

  点击区块列表区域的“新建”按钮,打开新建对话框,填写信息如下。

 

  点击“确定”按钮,新建区块操作完成。

  编辑:

  在区块列表中,选择上例新建的“手工选择区块”后,右侧区域显示的是该区块的相关信息,界面如下图所示,点击界面右侧的

可以展开或者收缩相关信息。

 

  内置模板:新建区块完成后,系统默认创建模板,也可以手工修改该模板。

  内容:通过“选择内容记录”来选择需要显示的文章。选择文章后如下图所示。

 

  清空:清空记录表格中的所有内容。

  添加:在记录表格中添加一行记录位置。

 

/

:分别用来添加或删除记录表格中的记录行位置。

  当鼠标放到记录表格中的某个记录上方时,会显示如下,

 

 

/

:在所选记录左侧/右侧增加记录。

 

:编辑所选记录。

 

:删除所选记录。

  在此界面上对区块的基本信息、内置模板进行修改,对内容进行编辑后,点击“保存”按钮,编辑生效。

  删除:

  在区块列表中勾选一个或多个要删除的区块记录,然后点击列表上方的“删除”按钮,删除操作完成。

  预览:

  点击区块显示区域右上方的“预览”按钮可以预览区块的样式。上例“手工选择区块”预览效果如下:

 

  待发布

  点击区块列表上方的“待发布”按钮,区块状态变为待发布。

  发布:

  点击区块显示区域右上方的“发布”按钮,可以发布该区块。

  批量发布:

  区块列表中勾选一个或多个区块记录,然后点击列表上方的“发布”按钮,可以实现区块的批量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