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投票

作者:  最后修改:2012年07月24日  浏览数:636

调查投票

新建调查

  点击列表区的“新增调查”按钮,弹出新建对话框,如下:

 

 

 

  关联栏目:选择关联栏目后,所有关于调查的设置要依据关联栏目的配置,如果不选择关联栏目,依据所属站点的配置。

  是否限制IP:一个IP是否只能投票一次,默认为“否”。

  是否允许查看:前台页面点击“查看”按钮时是否允许查看,默认为“允许直接查看”。

  是否需要验证码:前台提交调查投票时是否需要验证码,默认为“否”。

  开始时间/结束时间:调查允许投票的起始时间/结束时间。

  例,填写信息如下,新建名为“首页调查投票”的调查:

 

编辑调查

  列表区,选择“首页调查投票”记录,点击“编辑”按钮或者双击,弹出编辑对话框,如下所示:

 

  修改信息后,点击“确定”按钮,修改生效,右侧区域上方的调查信息也会相应地变化。

删除调查

  列表区,选择要删除的一个或多个调查,勾选其前面的复选框,再点击“删除”按钮,删除操作完成后,列表区中相应的记录消失。

新建调查项

  列表区,选择“首页调查投票”记录,在右侧调查项显示区,点击右上方的“新增调查项”按钮,打开如下对话框:

 

  票数:新建时用来填写初始票数,默认为0,当调查发布后,前台投票后,此处会自动累加计算票数。

 

/

:在多选和单选选项卡中用于增加/减少选项。

  下面分别新建一个单选、一个多选、一个输入文本框来详细介绍如何新建调查项。

  例1:新建单选项。切换到“单选”选项卡,填写如下。

 

  例2:新建多选项。切换到“多选”选项卡,填写如下。

 

  例3:新建输入文本框。切换到“文字”选项卡,填写信息如下。

 

  单行文本/多行文本:根据需要选择新建的“录入”文本框的类型。

  新建好的调查项在调查项显示区,如下所示:

 

编辑调查项

  在右侧调查项显示区中,选择某个调查项,点击“选项”上面的“编辑”“删除”“上移”或“下移”按钮,来编辑、删除调查项以及调整调查项顺序。

查看结果

  在列表区,选择某个调查,点击右侧调查项显示区上方的“查看结果”按钮,可以打开投票结果分析页面。此页面调查结果有三种显示方式:表格、饼状、柱状。

  例1中创建的单选项在调查结果页的三种显示方式。

 

预览与发布

  列表区选择某个调查,点击上方的“预览”按钮,弹出预览页面,上面的例题预览页面如下图:

 

  列表区选择一个或多个调查后,点击其前的复选框,再点击“发布”按钮,可以实现批量发布调查。

应用

  在含有标签的模板中修改标签为,在应用到该模板的前台页面上便会显示该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