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系统集成部署

作者:  最后修改:2012年07月24日  浏览数:1157

子系统集成部署

 

  应用添加

  对于已有的各个系统,可以统一添加到ZAS系统中进行集中管理,各个业务系统进行相应的改造,即可实现统一登录验证。客户端支持ASP、PHP、JAVA、.NET等主流语言。

  添加应用时可以选择应用类型、加密算法、是否允许代理其他应用等,并可以设置入口地址和退出地址。其中退出地址用于注销业务系统的会话,以便于实现单点注销。

 

  通过Filter统一保护资源

  在ZAS系统中添加一个业务系统后,有Filter控制和业务系统自己控制两种方式来决定用户访问业务系统下的URL时,是否需要重定向到ZAS统一登录页面。

  Filter控制适用于JAVA和.NET,可以统一保护资源,用户访问指定目录或者指定后缀类型的URL时会自动重定向到ZAS统一登录页面。

 

  由业务系统来决定资源是否需要登录

  有些业务系统(例如论坛),登录前和登录后访问的URL都是一样,不能通过Filter控制是否需要登录,因此只能由业务系统自己决定哪些操作需要登录,哪些操作不需要登录。需要登录时由业务系统的程序逻辑控制用户浏览器重定向到ZAS统一登录页面。

 

  对多种技术的子系统的支持

  ZAS系统为其他各种类型的应用提供了开发接口和组件,包括不同结构(C/S和B/S),不同开发语言(JAVA、PHP、.NET等)下的客户端组件。各个业务系统可以通过单点登录客户端改造少量代码即可实现单点登录。如Discuz可以将系统提供的PHP客户端放入到包含页面中,即可实现和Discuz论坛的单点登录集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