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ZCMS中我们的前端页面不管是静态还是动态的都通过模板来生成,这样可以很方便的处理各个不同站点的样式等问题。比如说搜索结果页面,会员中心页面等等,这些页面在不同的站点下虽然都是同样的功能,但是页面往往不同。

  下面我以搜索结果页面为例介绍一下如何通过模板来实现一个动态页面:

  1) 创建一个模板文件zsk_search_result.template.html放到站点的template目录下:

  2)创建动态模板解析UI类SearchResultUI,添加动态模板解析方法:

  在此方法中31行指定了我们需要解析的模板相对站点的路径。

  3)在SearchResultUI类中添加搜索结果列表数据绑定方法:

  此方法为模板中的<data:list>标签提供列表数据。

  通过以上三步我们就可以完成已给动态模板的解析,通过访问http://serveraddr/zcms/zsk/search/result?SiteID=14来访问此页面,地址中的zsk/search/result为模板解析方法是别名注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