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提高产品发版和项目实施的质量,要求各个产品每次发版都出具有实际意义的发行报告,这对我们的BUG管理工作提出了要求,主要有两点:

1、 BUG录入时要求严格区分类别,如果是功能改进一次要标记成改进,如果是新特性一定要标记成新特性,不能全部标成缺陷。这是因为在发行报告中用户最关注的是新特性和功能改进。

2、 缺陷也需要进一步标识是我们自己发现的还是用户(包括项目组)发现的。如果是用户或者项目组发现的,在录入时要加上“用户发现:”的前缀。这是因为如果缺陷是我们做测试的同事发现的,用户一般是不会关心的,因为用户还没有意识的有这个缺陷。但如果是用户自己发现的,他可能会关心我们这次发版时有没有修正这个缺陷。如果某次发版中缺陷非常多,那么由我们的测试人员发现的缺陷可能会被部分删除,以提高发行报告的可读性。

  请负责产品开发的各位同事特别是负责测试的同事认真做好上述两点,以便于发版时可以通过BUG管理工具自动生成可读性强的发行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