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mcat日志如果放任不管,那么日志文件会越来越大。查看起来也不方便,在linux通过logrotate这个工具可以很好的对日志进行定期清理压缩。我们主要在/etc/lorotate.d/目录下建一个tomcat的描述文件就可以实现定期清理日志。内容如下:

其中:  

/opt/tomcat/logs/catalina.out 表示日志实际路径
rotate 14 表示保留14天的备份文件  
daily 表示每天整理一次  
copytruncate 表示先复制log文件的内容,然后再清空  
compress 表示压缩备分文件  
missingok 表示如果日志不存在则忽略该警告信息
notifempty 表示如果log文件是空的,就不进行rotate

  logrotate是每天自行的,mysql、nginx的一些日志也是通过这个工具来定期清理的,我可以在/etc/cron.daily文件夹里面找到logrotate的配置文件,他是通过cron每天执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