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特别注意:tomcat必须使用非root用户启动,请创建zving用户来启动tomcat并在tomcat的bin目录下执行:

   chmod og-x *.sh 

   以禁止root用户启动tomcat


1、 软件优先考虑安装最新稳定的版本,禁用不安全的默认配置,存在默认配置密码的需要修改。存在默认演示应用需要删除(如tomcat下 webapp 示例工程)


2、 存在调试模式的配置的软件需要关闭调试,主要是framework.xml中要将DebugMode设为false


3、 日志要压缩并定时清理,适当降低日志级别。

  知识库文章:Linux下通过logrotate定时清理压缩Tomcat日志


4、 如果是使用mysql,则要注意是不是开启了主从模式

  知识库文章: mysql开启log-bin参数引发存储空间不足


5、 如果有用到word导入功能,需要检查openoffice。


6、 检查图片编辑文字功能是否正常,不正常需要安装中文字体。


7、 如果采用imagemagic组件,需要检查缩略图功能是否正常。


8、 检查nginx配置,是否开启gzip压缩,代理转发数据大小设置不当会导致应用js加载不完整。前端集群需要配置会话粘滞。


9、 需要视频转换,检查ffmpeg是否安装。


10、集群情况,需要检查各服务器时间,对时间敏感的项目需要做时间同步处理。检查集群相关配置是否处理配置(缓存同步等)。

        知识库文:服务器时间同步(Centos7.0)

    知识库文章:Linux上部署FFM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