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是ZCMS中内容组织的顶层逻辑单元,代表一个独立的URL入口,一般拥有顶级域名或二级域名。每个站点拥有自己独立的文件夹,包含有自己的一整套模板文件和资源文件,拥有自己独立的内容结构和各种配置项。

ZCMS支持在单服务器创建多达1000个站点,每个站点能够独立进行结构调整、内容创作、内容编辑,并可独立发布静态文件,实现不同站点向不同的WEB服务器部署分发。ZCMS支持集团型和多级分支型网站群,可以实现逐级授权和逐站点授权,不同站点可以拥有不同的管理员、编辑和审核人员,做到站点之间互相不影响。

ZCMS支持站点导出成单独的数据文件,能够将站点的数据、模板和资源文件导出成和操作系统、数据库无关的磁盘文件。导出的文件可以再次导入到原ZCMS系统中,也可以导入到其他的ZCMS系统中。通过站点的导入导出,ZCMS实现了站点的快速克隆和跨平台迁移。

本系统支持多站点,一个站点相当于一个Internet网站,用户可以按照自身网站的结构需要设计站点和栏目。登录系统后,点击“配置”下的“站点管理”菜单,就能看到该功能界面,如下图所示。

图片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