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机部署方案常用于试用测试。当客户访问量不高且无后续扩展需求时也可使用单机部署方案以节省成本。

1.服务器硬件需求

1.1 CPU性能

服务器CPU性能不低于Intel E5系列,逻辑核心数不低于8

1.2 内存需求

使用测试部署,内存不低于8G。生产环境推荐不低于64G。

1.3 存储需求

推荐使用15000rpm的SAS硬盘,硬盘可用容量不少于500G。

2.操作系统需求

推荐使用CentOS系统,系统版本不低于6,建议选择6的最新版本,或6以上版本,且可正常使用YUM环境。

3.安装应用

3.1.底层数据库选择

ZCMS系统底层数据库支持MySQL、Oracle、DB2、SQL Server和Sybase ASE主流数据库。MySQL版本不低于5.1,为避免安全漏洞推荐使用较新版本(5.5后)。Oracle推荐使用11g,SQL Server支持2005和2008版本。

3.2.JDK版本及常用的WEB中间件

JDK支持oracle JDK6以上的版本,推荐使用oracle JDK6的最新版本。支持Tomcat/Weblogic/Websphere/Jboss等WEB中间件,推荐使用tomcat容器。

3.3.ZCMS常用插件

3.3.1. 视频转换插件

ZCMS支持通过ffmpeg插件将各种视频格式转换为常见的MP4和flv格式,为此需要安装部署ffmpeg程序。

3.3.2. 文档插件

ZCMS可以使用openoffice文档插件来处理doc等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