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注册新浪微博开发者平台

注册或登陆地址http://open.weibo.com/development

此处登录和账号均为新浪微博账号,最简单的就是登录公司官微即可。如果需要也可重新注册账号。

2.创建网站接入图片47

进入接入页面点击立即接入按钮:图片48

按实际情况填写应用名称并创建应用:图片49

创建成功后在我的应用查看所创建的应用,此处图例为泽元软件开发微博测试号图例:图片50

查看AppID和AppSecret,此处图例为泽元演示图例、如上图所示:

这里会直接有AppID和AppSecret,还有相关信息需要填写,按实际情况和新浪微博官方的要求填写。填写完成后,需要提交审核,这里审核需要1-7个工作日。一般1-3天就可审核下来,如若审核不成功,需要按申请驳回原因修改,再次提交,直到审核通过。审核通过后会有一个申请上线的按钮,此时申请上线,上线成功,则完成整个申请流程。(申请完成后会出现,“申请应用广场”的按钮,主意这个在老版本,存在此流程、新版的已经修改应用广场的申请,暂时未做测试不申请应用广场是否可用)

若在次申请过程中出现提示需要完善开发者认证资料的,需按要求完善资料。

2.1.新浪微博授权地址

新浪微博授权地址:https://api.weibo.com/oauth2/authorize

注:此地址为新浪微博应用授权指定地址,不可改动。

2.2.新浪微博授权回调页

新浪微博授权回调页是产品应用后台域名,即:新浪微博应用所在域名。如zcms应用访问地址为http://demo.zving.com/zcms,则新浪微博授权回调页的地址可设置为:http://demo.zving.com/zcms/mediaAccountAuth.html。

取消授权回调页:https://api.weibo.com/oauth2/default.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