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用户管理”菜单,打开界面如下所示:

在这个界面上我们可以对用户进行新建、修改、删除、停用、启用、修改密码等操作。admin用户是超级管理员,默认具有所有权限。

添加用户:点击“新建”按钮,跳转到新建页面如下图:

点击“保存”,用户创建成功。

编辑用户:在用户列表区,选择需要编辑的用户记录,点击“”按钮或点击用户名,跳转到编辑页面,切换不同的选项卡,可以修改用户的基本信息和设置各种权限,然后点击“保存”按钮,修改即被保存。

启用/停用:若想要停用某些用户时,可以点击“”按钮,这些用户就不能被使用了,但还存在数据库中;若想再次启用被停用的用户,则使用“”按钮,被启用后的用户就可以继续使用。

删除用户:若要彻底删除某些用户,在用户列表区选择记录,点击“”按钮,这些用户将被永久删除。

修改密码:在用户列表区选择某条记录,然后点击“”按钮,打开修改密码对话框,填写密码和重复密码后,点击“确定”按钮,修改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