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站点配置

在zcms的配置-站点管理中,选择一个站点进行编辑,切换到其他配置,在媒体库的资源存储位置中选择“阿里云OSS”,按照阿里云OSS配置文本框下方给出的绿色文字的提示,在阿里云OSS配置文本框填写正确的配置信息,填写完成后,点击【保存】,配置即可生效。图片64

若不需要使用阿里云的存储功能,可将资源存储位置更改为“本地服务器”,保存后,上传的视频不会再存储到阿里云中。

2.视频上传

开启阿里云存储后,在zcms系统中的工作台-资源库、内容-内容列表-新建文章添加视频、内容-内容列表-新建视频文章、内容-内容列表-新建视频集文章中上传的格式为.mpg/.mp4/.rmvb/.rm/

.mpeg/.avi/.wmv/.mov/.flv的本地视频,都会存储到阿里云中,截取的logo图、gif图、打水印,转码均在阿里云OSS端完成。

示例:在内容-内容列表-新建视频文章,添加一个本地的wmv视频,上传成功后点击【保存】。图片65

上传成功后,在阿里云的对象存储的对应列表中,可以看到之前在文章中上传的视频和自动生成的缩略图,视频包括转换后的视频(转换的格式在栏目的扩展配置的视频转换配置中设置)以及源视频。存储到阿里云的视频得命名规则为id+后缀。

图片66

注意:网络视频暂不支持存储到阿里云中。